晴時多雲

英特爾晶片爆新漏洞! 蘋果、微軟、Google全中招

2019/05/15 12:14

英特爾及資安研究人員週二表示,在英特爾的處理器中發現1系列新的安全漏洞,這些新漏洞恐難以修復,且與去年找到的問題有關。(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及資安研究人員週二表示,在英特爾的處理器中發現1系列新的安全漏洞,這些新漏洞恐難以修復,且與去年找到的問題有關;目前英特爾已經發布了修復漏洞的代碼,不過仍必須透過其他軟體商或製造商來安裝更新。

研究人員將這類攻擊技術命名為「ZombieLoad」,英特爾則稱新發現的安全漏洞為「微架構數據採樣」(MDS);路透報導,這項漏洞可能讓駭客,輕易讀取幾乎所有經過英特爾處理器的數據,但英特爾指出,這種攻擊不易進行,也不曾看過在實驗室外遭到利用。

英特爾指出,今年發布的晶片已包含修復漏洞的代碼,但前幾代的晶片則需要修補,在某些情況下,修補這些安全漏洞可能導致處理效能最多下滑19%。

報導指出,英特爾發布的修復漏洞代碼,仍必須透過其他軟體商或製造商來安裝更新;目前微軟已經透過Patch Tuesday來修復此問題,而蘋果也發布macOS補丁修正,Google也針對Android發布了相關更新,Chrome將會在近期內更新。

去年初,英特爾承認在自家處理器中,發現「熔毀」(Meltdown)和「幽靈」(Spectre)2大資安漏洞,造成股價重挫;當時資安研究人員和英特爾表示,未來可能發現類似的「側通道」(side-channel)漏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