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勢日圓」要來了? 近2週升逾1.5%

2019/05/15 09:57

近2週主要貨幣兌美元的升值幅度以日圓最大,漲幅逾1.5%。(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被市場視為避險貨幣的日圓匯率隨之水漲船高,在最近2週的時間,日圓兌美元匯率升逾1.5%,市場上許多觀點認為,由於政治風險和實際需求,日圓的升值將會繼續。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圓兌美元匯率目前約在1美元兌109.5日圓左右,但與上月26日相比,在約2週的時間,升值近2日圓,三菱UFJ銀行的內田稔指出,近2週主要貨幣兌美元的升值幅度以日圓最大,漲幅逾1.5%,歐元、英鎊雖然也有升值,但幅度都不到1%。

以美國總統川普5日宣佈對中國加稅開始,投資者避險情緒逐漸升溫,被視為避險貨幣的日圓匯率隨之水漲船高。另一方面,日圓需求增加也是原因之一,日本企業回收對外投資,還有海外企業的對日本併購(M&A)越來越活躍,市場買入日圓的需求也處於高水準。

市場認為,由於政治風險和實際需求,日圓的升值將會繼續,去年的美元升值原因,也將隨著美國聯準會轉為鴿派出現轉折。

從今年初以來,日圓兌美元的中間值在108.55美元,而根據日本央行的調查,企業2019年預期匯率為1美元兌108.87日圓;巴克萊證券的門田真一郎則預測,即使聯準會降息預期消失,日圓仍將升值至1美元兌108.5日元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