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錸寶以換股方式取得錼創股權 佈局Micro-LED技術

2019/05/14 15:59

錸寶以換股方式取得錼創股權,提前佈局Micro-LED技術(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錸寶(8104)今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以換股方式取得國際 Micro-LED 開發廠商錼創科技(PlayNitride)股權,雙方預定 5 月 15 日簽定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透過此次股權交換及策略結盟錸寶科技將正式跨入新世代 Micro-LED 的生產、研發與銷售,為搶攻廣大的穿戴裝置做深度佈局。

錸寶王鼎章執行長表示,此次策略結盟主要著眼於利用錸寶過去創新產品的量產經驗與廣大的品牌客戶基礎,結合錼創最新發展的 Micro-LED 產品 技術,期許雙方深度合作後可以加速 Micro-LED商品化量產的時程,協助台灣 顯示器產業在新世代技術中搶得先機,並扳回 AMOLED 的劣勢。

目前錸寶已鎖定數間穿戴客戶,將在本次美國 SID 展後開始與客戶接洽設計與討論,期待未來市場發酵後可為兩家公司股東創造最大的營運效益。

錼創成立於2014年,由研究氮化物材料及用途開始,目前專注於開發 Micro-LED於顯示器產業應用,而其開發進度上屬於全球領先廠商之一,預定在 本次技術與股權合作後,錼創將逐步擴充廠房與設備以配合商品化量產時 程。錼創主要股東包括友達(2409)、晶電(2448)等知名光電廠及科技創投機構等,均是看好錼創在Micro-LED技術。

錸寶表示,未來將在不超過 6700 仟股普通股限額中增發新股以受讓錼創股東持有等值股權,詳細換股比例與數量授權董事長與錼創科技 進行協議後提交錸寶科技董事會核准,待雙方正式簽定換股協議書並向主管機 關申請核准後,預定於今年底完成交換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