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升溫!國安基金緊盯備戰

2019/05/14 12:03

美中貿易戰升溫!國安基金緊盯備戰(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美股週一暴跌,台股今開盤也遭血洗,早盤重挫逾190點,不過台股盤中回到10500點之上。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國安基金會持續密切緊盯台股表現,隨時召開臨時會。

美中貿易戰全面開打,中國也出手反擊,6月1日起,對美600億美元產品加徵25%關稅,美股狂潟,道瓊指數下跌617.38點,亞股今也全面中彈,台股則在台積電開盤跌3.5元領殺下,指數開盤跳空下跌78.08點,以10480.21點開出,指數開低走低,逾190點,指數回測10363點,摜破年線,不過台股盤中回到10500點之上。

阮清華指出,受貿易戰影響,全球股價都下跌,不僅是台灣,歐美股市也下跌,日本、德國、法國等國都跌超過1%,今天台股市開盤雖下跌,但跌勢有慢慢回穩,相對歐美股市也較穩定,也較昨天表現穩健,目前已止住跌勢。阮強調,仍會持續密切觀察台股,如有不理性狀況,如國內外資金不正常流動,影響股民信心等,就會立刻召開委員會討論。

阮清華也強調,這波台股下跌,主要是因為美中貿易戰因素,是國際性的問題,國內經濟仍然穩健,他提出3大因素,第1,台商回流,促進國內經濟投資;第2,今年公共建設投入是近年來新高,包括前瞻建設等都進入高峰期,帶動國內經濟;第3,包括貨物稅條例、所得稅制優化等方案,刺激民間消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