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吸引外資能力降至20年最低 美國蟬聯榜首

2019/05/14 11:53

受美中貿易戰衝擊等因素影響,中國吸引外資能力降至20年來最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爾尼管理諮詢公司(A.T. Kearney) 13日公佈全球吸引外國投資情況年度報告顯示,受到美中貿易戰等因素影響,中國吸引外資的能力降至全球第7,是20年來最低,美國則連續7年成為最受外資青睞的國家。

《法廣》報導,科爾尼管理諮詢公司的年度報告顯示,美國是吸引外資對多的國家,今年也連續第7年成為最受外資青睞的國家;德國位居第2,加拿大排第3,英國第4,原是第5名的中國則被法國取代。報告分析,這是因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自2017年當選法國總統後,外資對法國的信心大幅提升,而且未受黃背心運動影響。

2018年外資吸引能力還排在全球第5的中國,今年則下降至第7名,是20年來最低。報告認為,這是因為中國的內需放緩、出口下滑,且外資對中國企業負債水平的擔憂不斷增加,並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

2002至2012年,中國曾連續10年位居外資最青睞國家的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