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跌7.6%沒在怕 仍有專家稱:Uber有望加入尖牙股

2019/05/13 15:47

Uber上市首日表現不佳,但不少專家仍看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著名共享交通公司優步(Uber)於上週五(10日)上市首日就遇美中貿易戰亂流,股價當天一瀉千里,以每股41.57美元作收,重挫7.62%;但即使如此,部份華爾街分析師仍看好Uber未來發展,甚至認為有望與「尖牙股」(FAANG)並列,要開始準備考慮Uber的「U」要放在哪個位置了。

「FAANG」為5間股票最受歡迎的科技公司的縮寫:臉書(Facebook)、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網飛(Netflix)及Google。

據美國商業娛樂新聞網《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伊維斯(Daniel Ives)將Uber的股價目標設定為65美元,並認為:「Uber顯然是當今最具變革性的企業之一,輕輕鬆鬆地、一舉就改變了全球交通運輸模式。」

伊維斯認為,過去FAANG被普遍認可也花了數年的時間,因此預料Uber有機會加入FAANG,成為消費者在交通及行動通訊方面支出的晴雨表。

交易平台商「智匯」(ThinkMarkets)的首席市場分析師Naeem Aslam也主張,Uber上市首日的賣壓早可預期,尤其是在Lyft的表現不佳後,投資人本來就會持保守態度,不過這不代表Uber不值得買入,事實上Uber有加入FAANG的潛力。

報導還打趣地表示,「尖牙(fang)」股(FAANG)再加入「U」之後,由於沒有任何匹配的英文單字可使用,因此未來恐怕可選擇的方案高達360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