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2艘赴美油輪阿聯外海 遭到「蓄意攻擊」

2019/05/13 14:50

沙國家新聞機構SPA報導,沙國能源部長指出,有2艘油輪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海遭「蓄意破壞」攻擊,導致嚴重受損。(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新聞機構Saudi Press Agency (SPA)發布沙國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聲明指出,有2艘油輪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海遭「蓄意破壞」攻擊,導致嚴重受損;沙國對此表達譴責,並表示這是意圖破壞全球原油供應安全。

報導指出,當時其中1艘沙烏地阿拉伯的船正要從拉斯坦努拉港(Ras Tanura)裝載沙國原油,準備把船貨送至沙國阿美在美國的客戶,「這次攻擊並未導致人員傷亡和石油外溢,但2艘油輪船體結構受到明顯損壞。」

根據路透與美聯社週日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表示,有4艘商船在富查伊哈(Fujairah)附近遭破壞攻擊;對此,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交部表示,4艘商船在該國水域附近成為「蓄意破壞行動」的目標,但沒有造成傷亡,沒有具體說明破壞行動的性質為何。

《CNN》報導指出,目前仍不清楚這2國描述的船隻是否為同一起事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