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8年來最嚴重欺詐!「非洲版亞馬遜」股價暴跌近50%

2019/05/12 14:35

非洲最大電商吉米亞公司(Jumia)。(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素有「非洲版亞馬遜」之稱、非洲最大電商吉米亞公司(Jumia),近日被國際知名做空機構指控其數據造假。消息一出,讓吉米亞股價暴跌,7個交易日,股價從46.99美元的高點已經累計下跌了近50%。

吉米亞10日股價收在24.5美元,跌幅8.9%。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知名做空機構香櫞(Citron Research)上週(9日)發布標題為「吉米亞是騙子,該股票一文不值」的報告,並稱該機構在18年的出版中,從來沒有見過像吉米亞這樣明目張膽地進行欺詐的公司。

香櫞報告指出,該機構獲得1份吉米亞去年10月向投資者提交的機密報告,發現這份機密報告數據與該公司於今年4月所提交的招股書上的數據有著巨大的差異,像是吉米亞為獲得投資者的興趣,捏造數據,誇大其客戶和商戶數據2-3成。另外,吉米亞有多達41%的訂單被退回、未交付或取消,但吉米亞並未如實披露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F -1文件上。

香櫞認為,吉米亞上市是一起詐騙案,值得SEC立即關注。並稱,吉米亞為全美國上市電商公司中,成本最高、業務最不可持續的一家。

而吉米亞在上週五(10日)表示,該公司將推遲發表今年第1季季報時程,預計將在13日美股開盤前(美東時間週一上午8點半)才公布,具體原因並未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