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升級 德國樂:出口預計將增加1700億

2019/05/12 08:45

美中貿易戰升級,德國指獲利增加出口。(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外界都在觀察究竟是誰受害?又誰獲利?據德國基爾世界經濟學院的估算,德國可能是獲利者之一,預計增加出口50億歐元(約1700億台幣)。

綜合德媒認為,美中貿易衝突升級,美國可能會獲得短暫的勝利,但是,最大受害者可能是美國消費者,因為他們為買高額關稅的商品買單。另種說法是,最倒楣的是中國百姓,因為產品賣不掉,他們成為直接的受害者。

不過,若是美中衝突繼續,高關稅問題將使全球同步受害,而沒有得利者。

德國基爾世界經濟學院認為,美中貿易衝突升級,限制中國對美國出口,可能轉單到德國,給德國企業帶來新生意,預估可能增加50億歐元出口;但也不是一味得利,如德國BMW在中國生產銷往美國,受到美國關稅打擊,BMW受到打擊,可能會把一些在中國的生意撤回德國,不過,會帶動德國整個經濟成長,增加全面性的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