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談判僵峙 華府轉施壓日本達成貿易快協議

2019/05/11 16:36

美中談判陷僵峙之際,華府傳出轉向施壓日本,希望美日貿易能達成「快協議」。(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經新聞今天報導,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峙之際,華府轉向施壓東京盡快達成美日雙邊貿易協議;接近日本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高層談判官員10日是透過電話向日方傳達上述意旨。

報導指出,華府這通電話是在白宮貿易團隊當日和中國談判代表會談之後,立刻撥抵達東京;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和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據報已確認協商時程表,目的在更早達成美日貿易協議。

日本政府內部消息指出,在這通電話之前,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6日傍晚已先通話,川普重申迅速完成和日本貿易協議的強烈意願。

報導說,萊席爾10日進一步和茂木敏充通話,同時也和北京代表團交涉,意味著白宮尋求運用和日本貿易談判的結果,來施壓中國和歐洲的談判。

美中遲遲未能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關稅升至25%已在10日生效。

報導說,萊席爾和茂木敏充似有意在川普5月底和6月連續2次訪問日本之前,繼續解決有關汽車和農產品關稅調降的相關細節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