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大戰》美中貿易戰避風頭 自行車2大龍頭生產線搬師回台

2019/05/11 00:38

美利達與捷安特都表示,外銷美國的自行車生產線已搬回台灣。(資料照,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0日起進一步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提升關稅至25%,台灣自行車龍頭品牌捷安特(GIANT,巨大集團)與美利達(MERIDA)此前宣布,已先將外銷美國的生產線搬師回台,不會被美中貿易戰波及。

綜合媒體報導,美利達自行車公布2018年生產資料顯示,該年度共生產115萬台自行車,台灣出口外銷到歐洲、美國等地區的車輛有94.37萬台,至於內銷台灣的19.18萬台自行車,以及1.45萬台出口至日、韓的自行車,均是在中國生產,美利達強調,公司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

巨大機械今年3月8日在經濟部「歡迎台商回台聯審會議」中,被透露將斥資50億元在台中設置智慧化生產線、蓋新總部大樓、設置國際物流中心,先前為了美中貿易戰避險,將高階自行車生產線搬回台灣;如今更表明,全部外銷美國的車款均已在台灣生產,車款包括客戶代工與自家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