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大戰》中股劇烈震盪 中國基金本週統統躺平

2019/05/10 22:20

中國股市連日來的波動劇烈,已造成境內外29檔中國基金本週來績效統統躺平。(法新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國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由10%上調至25%,美中貿易衝突再起,重擊中國股市,一度跌破2900點大關,今天雖有反彈,但連日來的波動劇烈,已造成境內外29檔中國基金本週來績效統統躺平。

投信法人表示,中國股市近來波動劇烈,主要是先前加徵關稅的事情還未落幕,市場存有不確定性,不過美中貿易紛爭還未確定落幕,事情都還在發展過程中,因此仍待觀察。

不過隨中股本週一度跌破2900點大關,境內外29檔中國基金統統倒地,光是本週至今中國基金平均跌掉了5.06%的報酬率,跌勢較兇猛的包括匯豐中國A股匯聚基金,本週來跌幅達7.51%;其他包括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摩根中國A股基金跌幅也超過6%。

若把時間拉長、看最近一個月績效,29檔境內外中國基金一共有4檔跌幅超過一成,包括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聯博中國A股基金、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及匯豐中國A股匯聚基金,其中匯豐中國A股匯聚基金一個月下跌12.35%,跌勢最慘烈。

安聯中國策略基金經理人許志偉指出,A股市場後續仍有變數,仍需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