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大戰》法財長示警:貿易戰將摧毀歐洲、法國就業機會

2019/05/10 16:41

美國確定正式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表示,美中貿易爭端升級,將衝擊歐洲、法國的就業崗位,且貿易戰是對世界經濟增長的最大威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確定正式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對此表示,美中貿易爭端升級,將衝擊歐洲、法國的就業崗位,且貿易戰是對世界經濟增長的最大威脅。

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財長勒麥爾今(10)接受法媒《 CNews》訪問表示,世界經濟增長所遭遇的威脅中,沒有比貿易戰更大的,並指貿易戰將讓「貿易關稅上升、世界各地的商品流通量減少......而法國和歐洲的就業機會將被摧毀」。

勒麥爾也稱,他早已警告過貿易戰的危險,且貿易戰中只會產生輸家。

對於美國將把對中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稅率,從10%上調至25%,中國商務部回應表示,將不得不採取反制措施,但如何反制尚未具體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