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媒:福建晉華求售換技術 潛在買家竟是...

2019/05/10 15:55

《金融時報》指出,日前遭美光控竊密的福建晉華,正尋求與國外半導體公司簽訂協議,希望換取技術、改善現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先前遭美光(Micron)指控竊取商業機密的中國晶片製造商福建晉華,因美國祭出禁售令而陷入困境。今消息指出,福建晉華正尋求與國外半導體公司簽訂協議,希望換取技術、改善現況,據傳福建晉華將美光視為潛在買家。

《金融時報》指出,福建晉華去年遭美國政府起訴,指控其盜竊美光智慧財產權,並禁止其向美國供應商購買重要工具與材料,福建晉華因而陷入困境。

有知情人士透露,福建晉華今有意與國外半導體大廠簽訂協議,願意提供廠房,來換取國外晶片廠的技術、專業知識。而1位曾與福建晉華合作的國外供應商高層表示,福建晉華將美光視為潛在買家。另外2名外國晶片廠人員也表示,收到福建晉華的非正式提案。

福建省政府控制的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Fujian Electronics andInformation Group)為福建晉華的股東,1位與集團關係密切的人士表示,福建省政府持開放態度,合資企業或授權協議都有可能。而這對美光來說有不小吸引力,因為無須投入大筆資金,就能使用全新廠房,這對外國半導體製造商來說是很誘人的。

日前美中貿易戰,雙方亦針對此事尋求共識,如今局勢越來越緊張,資安技術盜竊的問題,將變得更為敏感。

對此是否為福建晉華潛在買家,美光則不予置評,但相關人士指出,福建晉華的命運握在美國政府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