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B共同創辦人撰文:是時候分拆臉書了

2019/05/10 13:54

臉書聯合創辦人休斯(Chris Hughes)週四發表文章,指出札克柏格權力太大,已造成壟斷,認為「是時候分拆臉書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現已離開臉書的臉書聯合創辦人休斯(Chris Hughes)週四在媒體撰文,指出臉書現在亂象橫生,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過大的權力,以及監管功能的薄弱,已使臉書漸漸變成1家壟斷企業,他表示「是時候分拆臉書公司了」。

休斯週四於《紐約時報》發表文章《是時候拆分臉書了》(It's Time to Break Up Facebook),表示札克柏格現在的權力太大,控制著臉書、Instagram、WhatsApp這3個核心平台,要知道世上有數10億人每天使用它們。而如今的臉書董事會更像1個諮詢委員會,已失去監督的功能,光札克柏格就握有6成的投票權,他能決定用戶看到什麼新聞,隱私設定也是他說了算。

他也指責札克柏格太過注重業績,導致許多事情都已失真,無論是在隱私方面的草率處理,或是對不良新聞的遲緩反應,現在臉書注重的是「點擊率」、譁眾取寵,這讓臉書的聲譽一落千丈。

而札克柏格的權力太大,臉書逐漸變成1個壟斷公司,休斯認為這是提倡市場自由的美國政府,應該要介入調查的,但立法者卻只注意到臉書的爆炸式成長,忽略其監管功能的不足。

對此,臉書發言人克萊格(Nick Clegg)則反擊:「我們可以接受臉書成功伴隨而來的責任問題,但你不能叫1個成功的美國公司分拆,來執行此一責任。」

報導指出,休斯與札克柏格為大學宿舍室友,2004年共同創辦臉書,但休斯在2007年離開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