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豬瘟重創豬肉市場 歐、美豬肉商正逢3大好時機!

2019/05/09 22:20

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報告,中國豬肉今年的產量,恐因非洲豬瘟至少減少10%,並讓歐、美生產商迎來「豬價上漲、出口量提升、飼料價格降低」的大好時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去年爆發非洲豬瘟後,中國統計局統計,其3月份生豬、能繁母豬(指生產過1胎,還能繼續正常繁殖的母豬)存欄較去年同其分別下降18.8%、21%,降幅皆創近10年新高,而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報告,中國豬肉今年的產量,恐因非洲豬瘟至少減少10%,並讓歐、美生產商迎來「豬價上漲、出口量提升、飼料價格降低」的大好時機,趁機填補市場空缺。

《路透》報導,據聯合國糧農組織今(9)發布的食品展望報告,中國為控制非洲豬瘟疫情,已撲殺超過100萬頭豬,將明顯影響全球肉類、飼料市場。

報告指出,中國生豬存欄數量大幅降低後,其飼料進口成倍增加的趨勢也將停止,而歐洲、美國和巴西的豬肉生產商則有機會填補市場空缺,並正面臨「豬價上漲、出口量提升、飼料價格降低」的罕見大好時機,而按目前非洲豬瘟疫情擴散狀況,歐、美生產商將因此受惠。

據估計,全球豬肉產出在2019年將比去年降低4.0%,至1.156億噸,其中中國生豬量降低的影響,超過產出增加的美國、巴西和俄羅斯。美國今年豬肉產出則預計增加約3.8%,至1200萬噸,且其生豬存欄數量已創10年來新高。

糧農組織另認為,中國為了提供消費者豬肉以外的蛋白質替代來源,作為大型禽肉生產國的巴西、美國、泰國,以及部分歐盟國家,都有望受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