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品集團喊出董事會將由1.0轉型為2.0

2019/05/09 20:01

王品(2727)集團執行長李森斌今日喊出董事會將從1.0轉型為2.0的計劃,過去董事會就財務長報告,董事質詢,然後結束,2.0的董事會將變成投資會議。(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王品(2727)集團執行長李森斌今日喊出董事會將從1.0轉型為2.0的計劃,過去董事會就財務長報告,董事質詢,然後結束,「2.0的董事會將變成投資會議」。

集團旗下所有事業未來將依獲利率及業績達成率分為4個等級,A級是獲利率10%以上,業績達成率100%以上;B級是獲利率4~9%,業績達成率90%;C級是獲利率4%以下,業績達成率80%。

D級則是快被市場淘汰的事業,C級會要求事業部主管至董事會報告下一季如何改善達到目標;D級則需自董事會報告是否還可以往下走的具體行動方案,由董事會決定要不要繼續投資。

李森斌並指出,年底前將啟動「群將計劃」,將分群管理,各事業群成為利潤中心制,並以控股子公司模式,鼓勵內部創業成功的事業,由「獎金制「改成「投資制」。

他並將親自帶隊成立宛如「王品的少林廚藝學院」的廚藝研發中心,分為泛中餐、異國料理、日本料理和甜點四大區域,以高於業界的薪資,網羅研發主廚。

以球團式管理讓組織平台化、營運創業化、人才適才化,並鼓勵集團內外的年輕人和王品共同創業,盤活組織,「很像30年前,董事長跟我創業的故事」。

王品今天也公布第一季合併營收42.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43 %,稅後淨利1億元,EPS 1.36 元,年增 36%,其中台灣事業群第一季營收為 24億元,年增4.73 %,中國事業群營收為18.2 億元,年增1.76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