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達電VIVE攜手法藝術家 登上威尼斯美術雙年展

2019/05/09 13:21

宏達電VIVE攜手法藝術家,登上威尼斯美術雙年展。(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宏達電HTC(2498)今(9)日表示,旗下VIVE Arts協助法國當代知名藝術家Dominique Gonzalez-Foerster創作的VR藝術作品Endodrome,受邀在2019年「第58屆威尼斯國際美術雙年展」的主要展覽中首度亮相;Vive Arts總監張忠為表示,幫助藝術家透過使用科技來實現願景是Vive Arts的使命之一,我們致力與對數位科技創作有探索動力的頂尖藝術家合作。

 此次雙年展由Ralph Rugoff策展,以May You Live in Interesting Times作為主題,將展出眾多透過數位技術創作的藝術作品,顯現了主流藝術界,對當代透過VR、AR、AI等數位媒介所創作之藝術作品的認可;展期為2019年5月11日至11月24日。

 Endodrome是一個虛擬實境裝置作品,也是Dominique Gonzalez-Foerster首次的VR藝術作品創作。

 Endodrome的製作團隊,包含負責製作統籌的Lucid Realities及VR工作室Novelab。此作品透過HTC VIVE Pro來體驗,將提供給所有觀眾清晰的視覺效果及具高品質的沉浸體驗。

 威尼斯雙年展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國際展覽,今年的主展覽嘗試捕捉這個時代的精神以及我們時代藝術創作的精神:也就是越來越數位化、科技化。Dominique作為一個傑出的藝術家,展現出源源不絕的創意,並橫跨多媒材創作出令人驚豔的作品;使用最新的科技的同時,也具體呈現了人類共同的經驗。我們很高興能支持該藝術家受邀於2019威尼斯雙年展,並協助她第一個VR藝術作品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