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量競價下修? 台電:台中市府為最大變數

2019/05/09 13:00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夏季用電飆升,台電今年訂出需量反應目標為205萬瓩,和去年相當,不過,原預期今年供電舒緩,需量競價方案的目標值下修,但台電直言,台中市府對台中火力電廠的管制將會是最大變數。

台電需量反應措施用於降低用電,包括計劃型減少用電、臨時性減少用電、需量競價等,需量反應數字越高,代表節電效果越好。不過,需量競價是用戶把節省下的電回賣台電,最高1度電可賣12元,除供電緊急,否則台電不會啟動。

根據台電統計,去年需量反應目標值為205萬瓩,總申請量達242萬瓩,實際抑低量則達118萬瓩,台電主管指出,今年目標值不變,但夏季尚未到來,實際值已有108萬瓩,預料和去年不會相差太多。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表示,今夏用電不會有問題,包括通霄饋線擴建、林口新三號機將滿載測試運轉,供電無虞;供電漸入佳境,台電需量競價應可下修,但台電高層直言,「台中電廠是最大變數」,中火因水汙改善遭台中市府重罰,今找外部專家審查,外界高度關注中火1至4號機是否遭停機。

此外,夏季備轉容量率也從6%提升至10%,台電說,供電能力提升,但目標值也上修,必須有更多手段預備,因此需量競價是否會比去年降低,目前仍是未知數。

至於去年夏季頻頻跳電,鍾炳利則回應,除了電源規劃,配電、輸電都有詳細的韌性規劃,台電今年是更有把握可降低跳電事故發生。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表示,今年有把握可降低跳電事故發生。(記者林菁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