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直直落 顧立雄:還在理性範圍 無需要介入

2019/05/09 11:32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強調,目前台股市場仍在理性範圍,還沒有到介入的時間點(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期國際股市不平靜,台股大盤出現劇烈變動,主管機關是否需要提出因應措施?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受訪表示,目前市場狀況都還在「理性範圍內」,除非股市出現非理性狀況,金管會才會介入,現在仍尊重市場機制。

台股今日利空壟罩,盤中一度跌破10800點,引起市場疑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赴立法院備詢,面對中美貿易戰變數及紛擾,他表示,若相對美股表現,台股近日算是穩健,在新興市場中表現也是相對持穩。

受到中美貿易戰升溫與國際股市下跌影響,近期台股大盤頻頻下跌(記者王孟倫攝)

顧立雄表示,由於中美貿易戰變數又起,短期波動難免,現在有兩個發展可能,若美中雙方協議破絕,進而關稅手段來報復,這對世界貿易,全球經濟發展都有很大衝擊;當然,若雙方能有共識,不確性變數就會大幅降低。

由於台股頻頻下跌,政府是否要提出必要手段或因應措施?顧立雄回應,台股市場仍在理性範圍內,主管機關要出手介入的時間點,必須在台股出現非理性狀況的時候,換言之,現階段我們仍尊重市場機制,長遠來看,還是看基本面,也就是上市櫃公司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