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龐皮歐搬出鐵娘子 強力反對一帶一路、華為

2019/05/09 10:39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本次英國行中,再度呼籲盟友拒絕華為、一帶一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官方繼續反中國電信商華為以及一帶一路計畫,以防機密被中國盜取、拓展勢力範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在本次出訪倫敦的行程中,再度提出美國立場,並搬出英國首位女性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強力反對華為、一帶一路。

龐皮歐出訪倫敦時,再次呼籲英國不要使用華為設備。龐皮歐表示,由於華為設備潛在漏洞、恐有機密外洩的風險,為此美國必須保護盟友,免受資安危害,並建議英國應該要找尋執得信賴的電信商。同時龐皮歐也指出,同意一帶一路等同於讓中國入侵國家主權。

龐皮歐演說中「搬出」英國首位女性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表示在中國法律規定電信商必須與政府分享資訊的情況下,「她會允許中國控制未來的網路嗎?」提到一帶一路,龐皮歐說道:「當中國通過腐敗和威嚇入侵其他國家主權時,鐵娘子會保持沉默嗎?她會在不透明、不高標準審核的情況下接受一帶一路嗎?」

龐皮歐直言,他知道華為、一帶一路是敏感話題,「但作為盟友,我必須討論這些敏感話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