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行員挪用客戶存款 華銀聲明客戶權益不受損害

2019/05/08 21:53

針對華銀張姓行員挪用客戶存款一事,華銀晚間發出聲明,損及客戶權益部分,若未來調查歸責於銀行部分,華銀絕對會負起完全責任。(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針對華銀張姓行員挪用客戶存款一事,華銀晚間發出聲明指出,已對張姓行員提出法律上追訴程序,由於此案已進入偵查階段,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便對外透露案件情節,但損及客戶權益部分,若未來調查歸責於銀行部分,華銀絕對會負起完全責任。

華銀指出,此事件由華銀主動發現該行員異常行為後,即積極展開追查而發覺,主要是張姓行員利用客戶對其信賴、疏於對帳習慣,以致萌生僥倖心態。

華銀為服務客戶,近年來推行各項資產管理制度,透過客戶資產變化狀況進行關懷連繫,對客戶的往來情形,均有定期提供對帳單,讓客戶能瞭解與掌握資產的最新情況,同時對於客戶非本人臨櫃辦理存提款也都訂有相關確認機制,客戶權益一直為華銀高度重視。

華銀已對張員提出法律上的追訴程序,以維護客戶及本行的權益。因整體案情仍須持續調查及進一步釐清,且目前本案已進入偵查階段,基於偵查不公開的原則,所以不便對外透露案件情節。

華銀表示,將來查調後,對本案損及客戶權益,如應可歸責於銀行部分,華銀將負起完全的責任。針對本次事件,華銀將對內部相關作業再深入檢討改進及落實執行,務期對客戶權益的保障更為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