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業績下滑 傳家樂福擬退出中國市場

2019/05/08 21:35

法國零售業巨頭家樂福,傳出考慮以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億元)出售中國部門,正與顧問合作並開始接觸潛在買家,而家樂福發言人已對此表示否認,稱該公司不打算將中國部門售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零售業巨頭家樂福,傳出考慮以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億元)出售中國部門,正與顧問合作並開始接觸潛在買家,不過,家樂福發言人對此表示否認,稱該公司不打算將中國部門售出。

《彭博》今(8)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家樂福正與顧問合作,考慮以10億美元出售其中國部門,並已開始接觸潛在買家,但最終決定尚未做出,家樂福也可能選擇剝離股份,或決定不出售。

家樂福發言人則對此回應,公司不打算出售中國部門。

《彭博》指出,家樂福正加入其他跨國零售商的行列,在增長放緩的情況下重新調整其中國業務,而據家樂福年度報告,去年其中國部門的淨銷售額下降約10%,至36億歐元。

中國騰訊和零售商永輝超市則在去年傳出,將入股家樂福中國部門,並計畫在數據、行動支付和智慧零售上進行合作,以拉抬實體零售因網路零售流行而下滑的收益。但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Charles Allen在今年4月表示,相對於阻擋收益下降,家樂福和中國的聯盟進度已經放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