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爆氣原因揭曉...幾乎所有重大議題北京都反悔

2019/05/08 17:59

最新外交電文顯示,中國突然對美中貿易協議草案中,華府最關切每一大項都反悔。圖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左)、財長努勤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上週談判時合照情形。(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突然推文宣布將對中國加徵關稅的原因揭曉。路透報導,獲簡報的知情人士指出,上週五晚上抵達美國華盛頓的北京電文指出,中國政府在近150頁的對美國貿易協議中,幾乎所有大項都反悔。

路透引述3位美國官方人士和3位民間人士指出,在美中貿易協議草案的7大章裡,中國刪除將會改變法律以解決美國核心關切的承諾,包括在美國智慧財產和商業機密竊盜、強迫技術轉讓、競爭政策、金融服務市場准入、匯率操縱等方面。

川普上週日推文宣布,本週五將把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稅率由10%提高至25%,恰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即將回訪華府談判之際。

報導說,中方拿掉協議草案中具法律約束力文字,是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認為最優先的事項,證實了多年來美國官員對中國空洞改革承諾的指控。

萊席爾一直力推美中貿易協議的執法機制,消息人士說,北京此一反悔行動「損害了協議的核心結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