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威脅加稅 中國官媒批:放狠話不能解決問題

2019/05/08 15:30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指出,透過拼嗓門大、拼放話狠是解決不了美中經貿問題,關稅大棒更不是靈丹妙藥。(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聲稱因美中談判進展緩慢,計畫將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稅率調高至25%;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指出,透過拼嗓門大、拼放狠話解決不了美中經貿問題,關稅大棒更不是靈丹妙藥。

《人民日報》評論認為,之前也曾發生美方有意加徵關稅的類似情況,但最終還是「呈現撥雲見日的希望」。中方團隊準備赴美協商的安排仍然保持「進行時」的狀態,美中之間的確存在一時難以解決的結構性分歧,需要對話交流。

文章指出,通過拼嗓門大、拼放話狠解決不了美中經貿問題,關稅大棒更不是靈丹妙藥,中國產業要素齊整,兼具強大生產能力和巨大內需潛力,不會懼怕關稅大棒;該報指出,美中貿易協商已經到了關鍵處,唯有雙方共同努力,才能爭取雙贏的協議。

文章強調,中國完全有底氣應對經貿協商中可能的困難和挑戰。另外,美中雙方曾明確同意,要在互惠互利基礎上拓展合作,推進協調、合作、穩定的關係,呼籲美方作為重信守諾的大國,應讓雙邊經貿關係盡快回到正常軌道。

《人民日報》8日也在頭版刊出「我國企業發展活力充沛」1文指出,儘管當前國際經濟環境嚴峻複雜,經濟運行仍面臨下行壓力,但廣大企業仍持有對未來的堅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