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銀行:社會企業獲民眾高度認同

2019/05/08 13:06

星展銀行台灣區總經理林鑫川。(圖由星展銀行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星展銀行「 2019社會創新大調查」結果指出,未滿30歲的年輕族群,有將近9成(87.1%)表示認同社會企業的營運模式與理念;調查結果也發現,教育程度越高的族群,對社會企業的認同度也越高,教育程度在大學和研究所以上的民眾,對社會企業認同度分別是87.5%與86.4%。

星展銀行(台灣)作為台灣率先投入扶持社會企業的先驅,長期善用企業資源,鼓勵社企夥伴以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為擴大社會影響力,星展銀行(台灣)每2年定期透過調查,深入瞭解社會企業在台灣發展現況,今年度與台灣經濟研究院及聯合報系願景工程舉辦「2019社會創新大調查」,結果指出台灣民眾對於社會企業的認知度較2年前有顯著提升,達到記錄新高,更有近半數民眾願意多花錢購買支持社企服務與產品,顯示社會企業的概念在台灣逐漸獲得肯定。

「 2019社會創新大調查」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導,並由台灣經濟研究院針對一般民眾及社會創新組織分別進行電訪,在2019年3月間,透過電腦輔助電話訪問系統,抽樣調查台灣本島及離島地區年滿20歲以上民眾,共完成2,144份有效樣本。在社會創新組織方面,則針對全台561家社會創新推動單位發出問卷,回收率約5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