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鮮人求職大地雷 面試一問三不知

2019/05/08 12:29

準社會新鮮人在校園徵才會了解職場訊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大專院校畢業季伴隨求職潮,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訪查、彙整知名企業人資意見後發現,求職者在面試時「一問三不知」是求職路途上的大地雷,缺乏針對面試的基本準備等於不尊重對方、沒職涯方向,企業不會考慮這樣的求職者。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蒐集數家知名企業人資意見,給甫從學校畢業的新鮮人求職建議。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人力資源部總監陳添棣曾經遇過求職者對於「為什麼想到文華東方上班」問題竟答「不知道」,這樣的回應讓他相當驚訝。陳添棣表示,求職者對面試的基本問題應該要準備好,否則恐讓人認為求職者對於求職方向都搞不清楚。

悠遊卡人資部經理羅紫彤指出,曾遇過連自我介紹都沒準備的求職者,對於求職的職務也一無所知,很多基本功課是可以事先準備的,若求職者對面試問答未能掌握,將很難讓面試官留下好印象,白白浪費了面試機會。味全食品人資部經理羅德成強調,求職者是否重視工作,從服裝儀容就可以看出來,適當的穿著和得體的談吐才能為自己加分;求職者一定要清楚了解應徵公司和職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