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推特拉升貿易戰局 美前官員分析:美中展開懦夫博弈

2019/05/08 10:29

美中貿易戰戰火再起。(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一則推特撼動全球市場,美中貿易戰局勢也隨之緊張,股神巴菲特、前美國駐中大使芮效儉均以「懦夫博弈」來形容美中現在的角力。

《美國之音》報導,芮效儉分析,關稅對於美中兩國都是傷害,但雙方都假裝可以忍受這種痛苦,猶如兩名車手在同一條車道向著對方行駛,看誰先躲避,就被認為是懦夫,另一方則勝出,但假如兩位車手判斷錯誤,則兩邊都會死。

報導指出,美國部分商界人士認為,中國上週對協議反悔的行為「愚蠢的讓人難以置信」,也引發適得其反的結果。

《彭博》先前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上週在北京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中國官員告訴美方代表,他們不會同意一項需要修改中國法律的貿易協議,但中國先前已同意在貿易協議上寫明,中方願意修改其法律。

巴菲特日前則指出,美中貿易對雙邊、甚至全世界都不利,美國股市因此重挫是理性的,雙邊在玩危險的「懦夫博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