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咖啡杯」亂入《冰與火》 星巴克獲717億免費廣告

2019/05/08 12:05

儘管「咖啡杯」鏡頭已編輯處理掉,相關話題仍在社群上沸沸揚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HBO古裝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日前最新1季第4集中,有觀眾指出,藏有1個「星巴克咖啡杯」,然事後證實,這只是製片公司製作的普通工藝杯,但也因為這個插曲,讓星巴克嘗到了甜頭,因而獲得價值23億美元(約新台幣717億元)的免費廣告。

上週日播出《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終季第4集中,出現1個疑似星巴克標示的咖啡杯,一系列的影片與截圖隨即在社群媒體上瘋傳,但後來證實只是1個普通杯子,而HBO一直以來不打廣告,廣告商也無法藉此推銷產品。

行銷公司Hollywood Branded執行長瓊斯(Stacy Jones)估計,此一效應為星巴克帶來約價值23億美元(約新台幣717億元)的免費廣告,她引用Critical Mention媒體統計數據,發現此鏡頭曝光後,全球各地的網路、電視、廣播共提到了10627次星巴克與《冰與火》。

瓊斯表示,這是星巴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且目前的數據只是冰山一角,因為還尚未納入較具口碑的社群統計。另外社交媒體分析和監控平台Talkwalker,也在48小時內統計,在各社群平台上,約有19.3 萬次同時提到星巴克和《冰與火》的標籤。

Hill Impact執行長Dan Hill也表示,星巴克若想藉由置入性行銷來獲得廣告效益,根本是不可能的,但這次正因為它是「意外」,反倒使其變得更有價值。媒體公關企業Wavemaker內部相關負責人Noah Mallin也表示「這根本是神來一筆。」

報導指出,週二咖啡杯鏡頭已編輯處理掉,但相關話題仍在社群上沸沸揚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