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晉級「2.0版」 形象展深入南向國2線城市

2019/05/07 17:53

2018年泰國形象展,就由台灣插畫家「我是馬克」與泰國插畫家Trai共同創作主題插畫(貿易局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貿易局、外貿協會在新南向國家舉辦「台灣形象展」,將台灣整體文化、產業、觀光、醫療等「台灣味」綜合推廣給新南向國家,促成不少南向國民眾認識、喜愛台灣。而形象展舉辦到第3年,經濟部也推出「2.0」版本。貿易局長楊珍妮表示,有別於以往在各國1線城市舉辦,今年5場將推進到2線城市,將前往印度新德里、馬來西亞檳城、越南河內、印尼泗水、菲律賓納卯。

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自2017年起每年在新南向市場舉辦台灣形象展,有別於以往的銷售取向,目標將台灣整體文化、產業、觀光、農業、科技及醫療等「台灣味」綜合推廣,讓更多新南向國家民眾、企業認識台灣。

貿易局表示,2年來形象展已在6個國家舉辦,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泰國及印度,有超過1400家企業參展,並搭配文化表演、產業研討會、商機媒合會、公益路跑等豐富活動,吸引21萬人次參觀,以及促成500家企業成功進入當地市場。

而今年舉辦到第3年,也將更深入2線利基市場。楊珍妮表示,有別於以往在各國1線城市舉辦,今年5場將推進到2線城市,前往印度新德里、馬來西亞檳城、越南河內、印尼泗水、菲律賓納卯,將台灣多元面向更深入呈現給新南向國家。

外貿協會產業拓展處處長邱揮立表示,綜合2年來辦展經驗,馬來西亞人最熱衷於台灣文化,而印度對台灣企業的興趣漸漸提高;台灣企業最有興趣的國家,則包含越南、泰國、馬來西亞。

他也強調,許多新南向民眾透過此展覽提升對台興趣,例如印尼的觀展民眾,有66%都沒來過台灣,但看完展以後有88%民眾對台灣產生興趣。

貿易局也強調,形象展有別於以往的拓銷型展會,針對當地國家的政治、經濟情形分析台灣優勢產業,並且整體呈現。

如印度新德里是未來全球最大都會區,推展空汙防治相關產業如台灣的綠能、電動車就是優勢策略。而馬來西亞政府致力打造檳城為智慧城市,與台灣的資通訊、智慧交通、新創、電子商務等需求契合,就主推這些產業希望打入檳城「東方矽谷」市場。

此外,如印尼泗水本身就是一個職業學校眾多的城市,竟有100多間各式職業學校,但卻缺乏高等教育。而台灣高教能量十分完整多樣,距離泗水也相當近,因此本次也將推廣台灣高教產業雙向發展,切入利基點。

而本次菲律賓新增的展點納卯,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故鄉,也是全國發展的「build build build」(建設建設建設)計畫重點地區。本次展覽就將鎖定此特點,發揮台灣基礎建設優勢,切入如公路拓寬、機場拓建等需要的照明、綠建材、安控等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