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貿易戰再起 中外交部:加徵關稅解決不了問題

2019/05/07 17:57

中國外交部今(7)表示,達成貿易協議的基礎是相互尊重和互利,而「加徵關稅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圖中間為代表中國談判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威脅,將在本週五提高中國關稅稅率,同時美中貿易協商仍繼續進行,中國外交部今(7)聲明回應,達成貿易協議的基礎是相互尊重和互利,而「加徵關稅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5日威脅,將在本週五將中國2000億商品關稅稅率,從10%升至25%,引起全球股市震盪,外界擔心美中貿易衝突再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則在例行記者會中聲明,中國始終認為,達成貿易協議的基礎是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並稱「加徵關稅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耿爽表示,貿易談判為討論過程,雙方皆有分歧為正常狀況,中國也不會迴避矛盾,且對繼續磋商抱持誠意。

中國官方今天稍早也已證實,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5月9日、10訪美,進行新一輪貿易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