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老、都更容獎大放送 北市老公寓掀投資潮

2019/05/07 16:45

近幾年在住宅快速老化,且政府積極推動都更改革與危老改建的利多下,最近1年市中心又出現一波買公寓等改建的長期置產買盤。(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到危老、都更容獎大放送激勵,北市精華區老公寓再度成為投資新寵。房仲業者統計近6年內部公寓與大樓的成交資訊,發現今年前4個月大樓成交量,相較2014年至2018年、近5年平均成交量,增加約15%,而且公寓增幅更是驚人,竟高達35%,而且今年前4月公寓成交量更是自2014年、近6年的新高。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除自用型買家喜愛老公寓坪數實在外,其實近期因為危老與都更政策釋出不少容獎利多,促使北市出現一波「資產型」公寓的買盤,希望能夠取得因重建而獲得資產增值的機會。

尤其是近幾年在住宅快速老化,且政府積極推動都更改革與危老改建的利多下,最近1年市中心又出現一波買公寓等改建的長期置產買盤。

信義房屋忠孝敦化店長盧漢寶表示,過去2、3年市中心的老公寓的確很難銷售,自用的買方看到公寓普遍認為屋齡太過老舊,轉往內湖等區域購屋,但是,去年初隨著危老政策逐步發酵,過去一1市中心的老公寓買氣明顯回籠。

以東區商圈的老公寓為例,即便總價超過兩千萬元,但土地持分比高,目前公告土地現值和市價也相去不遠,成功吸引置產族的目光,而且短期內可以整層出租收取租金,長期則可以走危老或是都更重建,讓資產翻新增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