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這家竹科公司 名家書畫不藏私

2019/05/07 12:17

這家竹科公司,名家書畫不藏私(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瑞昱(2379)半導體雖是1家網通IC設計公司,內部卻洋溢文化氣息,大廳與廊道壁面掛著諸多幅名家書畫,像藝廊般,一問之下,原來是董事長與高階主管的收藏寶物,為了分享員工與到訪的賓客,特別拿來公司懸掛。

瑞昱副總經理黃依瑋表示,榮譽董事長葉博任喜歡書法,也是名書法家杜忠誥的學生,多年前,為了讓公司多點人文味道,特別在大廳、廊道懸掛巨幅與多幅中小幅杜大師書法字,分享員工與訪客共賞,書法字看起來磅礡有力。

瑞昱已退休的前副總經理陳進興對藝術文化富涵養,收藏許多名家水彩畫,自己也會畫,他不僅家裡闢有收藏空間,也將20多幅名家畫放置瑞昱廠區空間供觀賞。

這家竹科公司,名家書畫不藏私(記者洪友芳攝)

名家書畫常吸引賓客駐足觀賞,為科技掛帥的公司空間增添些許文化氣息。為了讓員工與到訪的賓客對作品有所了解,瑞昱還印製大師簡介與作品意義,展現科技人做事求真的一面。

瑞昱由葉家3兄弟葉佳紋、葉博任、葉南宏結合聯電多位研發工程師一起合資創立,跟台積電(2330)同年成立,以螃蟹企業標章聞名的瑞昱,公司最初從電腦週邊用品起家,後來再切入網路晶片領域;目前瑞昱已居台灣第3大IC設計公司、全球10名之內,公司掛牌以來,年年獲利,在業界以穩健經營著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