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砲火猛烈 高喊貿易戰必勝

2019/05/07 10:37

川普宣佈對中國施壓關稅後,再度於推特上抨擊中國的貿易行為讓美國利益受損。(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日(美國時間)宣佈繼續對中國實施關稅制裁,今日不改強悍作風,持續抨擊中國的貿易行為讓美國利益受損,並宣稱不會讓這樣的事態繼續下去。

川普稍早於推特上發文,寫道:「美國已經受害多年,在貿易上每年損失600億至800億美元,其中中國就害我們損失了500億美元。但是抱歉,我們不會再讓這樣的事情繼續發生!」

根據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以及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說法,本次川普會宣佈把中國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元)的產品關稅提升至25%,是因為中國繼續違背承諾,使得貿易協商出現變化,不過兩人並未點出實際上中國違背了那些承諾。

稍早消息傳出,儘管川普再度以關稅施壓,不過本週美中協商仍照常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仍會率團赴美,並未如先前傳出協商會因新關稅而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