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千股跌停股民怎麼辦?中媒信心喊話:等待是最好策略

2019/05/07 09:39

美中貿易戰,中股昨天逾千股跌停。(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川普喊話徵重關稅,引爆中股慘跌,昨天逾千股跌停,股民驚慌,不過,中媒今天對此應對冷淡,主要報導還是以官方應對貿易談判為主,還批罵一頓美國未信守承諾,但仍有部分媒體對股民提出應對之策,只是建議「等待」是最好的策略,讓股民欲哭無淚。

《澎湃新聞》報導,歷經昨天股市慘跌,市場人士認為,在外部環境沒有出現顯著超預期利好前提下,跌勢不會在一天內就宣洩完成,也就是今天可能續跌,但中長期看好無需過度擔憂。

報導引述分析師的看法,從近十年來的上證指數變化,暴跌次日指數翻紅的概率為64%,第2天可能繼續下探,後3天又信心恢復,直至市場利空消耗完畢,也就是,今天上證股市有64%翻紅機會。

但事實是,外部環境沒有變化,「等待是最好的策略」,分析師認為,此次大幅回測殺傷力不容忽視,短期資金有所出逃重心的下移已成定局,短期慣性殺跌將延續兩日左右,後續可能震盪構築止跌平台,另外,最好調整第二季經濟數據超預期的期待,預期下半年行情的高點有所降低,場外資金也可能放緩進場步伐,場內資金已有部分獲利出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