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問92共識 郭台銘:北京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

2019/05/06 17:27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日舉行美國行返台記者會,除報告美國行成果外,並回應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相關問題。(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郭台銘在今(6)日返台記者會上被問到92共識,郭台銘說,因為是日本媒體問他,回應日媒怪怪的,而且今天時間有限,等正式競選說明會再論述,但他要求北京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郭台銘說,這次訪美,他從華府飛往威斯康辛的機上,帶了一些台灣媒體、也有香港媒體同行,他要求香港媒體不要把中華民國國旗打馬賽克,可是他們還是打了,而且因為馬賽克要用光學定位困難,把美國國旗也一起遮住。

郭台銘說,既然他宣佈要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就會義無反顧的走下去,要當中華民國總統,當然以中華民國的利益為優先,絕無二心。

郭台銘指出,在鴻海重要場合一定會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像是鴻海年終晚會一定要唱國歌、掛國旗,他去買Sharp 時也把中華民國國旗和日本國旗同時高高掛起,就是要世界和大陸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我最近和一些大陸媒體說,你們為什麼要把我的國旗帽打馬賽克,如果中國大陸不願意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那他們希望我們是什麼?我要出來參選就是要出來談這個問題,與大陸在對等基礎上談話,以兩岸和平為基礎,共同創造經濟成長,對美國展開更積極的經貿合作,這就是我想讓台灣創造對美、對中經貿實質關係的左右逢源的全球佈局。

郭台銘指出,台灣原本就和中國大陸在產業上有強大的依存和互補關係,這是現實,就算蔡英文總統,民進黨政府也都無法忽視雙方產業經貿關係必需正常化,政府絕不能再當鴕鳥,必須正視這個問題。

另外,國民黨內正在討論初選參選辦法,初選參選人有朱立倫、周錫瑋、王金平、韓國瑜等,郭台銘說,聽說現在只有「吳郭魚」還沒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其他有意參選者都見面了,只剩和郭台銘沒見面,所以他提早結束美國行程,以免被說在逃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