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環時》總編嗆川普不懂關稅 稱劉鶴本週赴美恐破局

2019/05/06 11:38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宣布加稅25%,揚言未來再擴大,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左)本週訪美恐生變。(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談判生變?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宣布,自週五(10日)起,將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揚言未來再擴大,令中國當局跳腳,《環時》總編嗆川普不懂關稅,也爆料劉鶴本週訪美機率不大。

由於不滿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緩慢,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自週五(10日)起,將多達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另外尚未被加稅的3250億美元中國產品,川普也放話,將納入25%稅率的範圍;《華爾街日報》披露,中國當局大感意外,考慮取消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本週訪美的貿易談判之行。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為此跳腳,在推特上怒嗆川普不懂關稅如何運作,甚至說不確定其他美國人到底懂不懂,聲稱中國已經做好最壞打算,不會買帳;胡錫進也爆料,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本週不太可能前往美國進行新一輪的貿易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