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Q1海賺逾2100億 基金運用局認為原因是這個...

2019/05/04 20:56

勞動基金運用局長蔡豐清。(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動基金運用局日前公布今年第一季勞動基金整體收益,至3月底整體勞動基金大賺2153.6億元,收益率為5.55%,獲利績效創歷史新高;其中新制勞退第一季大賺1221.7億元,平均每位勞工帳上賺逾一萬元。

針對勞動基金第一季海賺2153.6億元,原因為何?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台股3月上漲2.42%,第一季漲一成,國際股市也多表現不錯,是勞動基金收益告捷主因;且4月剛完,台股又續上漲創波段新高,國際股市也續漲、但漲勢收斂,如此看來,勞動基金4月收益應可望再有表現。

根據勞動基金運用局資料,整體勞動基金截至3月底止規模為4兆689億元,其中新制勞退基金規模為2兆2615億元,舊制勞退基金規模為9358億元,勞保基金規模為7198億元。

若進一步觀察勞動基金收益率,第一季勞動基金大賺2153.6億元。勞動基金運用局長蔡豐清說,第一季勞動基金繳出亮麗成績單,主因台股、國際股市表現都不錯,台股跟海外投資都有貢獻。

展望未來,蔡豐清認為,還是正面看待國內外市場後續表現。有些人認為金融市場今年會轉弱,但實際上看來也沒那麼差,美國新公布的就業數據強勁、失業率降至49年最低,但後續仍要觀察美國對中、歐、日等主要經濟體的貿易政策走向,英國脫歐事件發展及全球經貿活動放緩程度等因素。

至於委外代操,基金運用局剛辦完一筆海外的委外代操,為新興市場動態多元因子指數增值股票型委任,一共15億美元,至於上半年還會不會有新的委外代操案,蔡豐清說,海外的委外代操上半年應暫無規劃,至於台股還要視狀況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