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倡自經區 館長:只會讓中國賺到錢

2019/05/04 08:27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重設自經區,網路名人、「館長」陳之漢昨痛批,自經區對台灣的中小企業和勞工是「災難」,只會讓中國賺到錢。(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周湘芸、陳心瑜/專訪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重設「自由經濟示範區」,國民黨立委也喊話跟進,欲推動「自由貿易特區條例」,引發爭議。網路名人、「館長」陳之漢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痛批,自經區對台灣的中小企業和一般勞工只是災難,只會讓中國賺到錢而已,接下來台灣的品牌就會消失,中國宣稱台灣歸屬中國就能經濟繁榮,但中國自己都快不行了,「乞丐穿得光鮮亮麗,再跟你說絕對能賺到錢,你能相信嗎?」

憂重創台灣中小企業 台灣品牌恐消失「MIT變MIC」

「館長」日前直播時,不捨台灣成衣、襪子工廠的年邁勞工,可能因而沒飯吃,他昨受訪時痛批,國民黨立委根本不懂百姓的困苦,韓國瑜說要接地氣,那要不要在台灣經營工廠看看?

中國製襪子傾銷 社頭襪子產業受衝擊

「館長」直言,國民黨立委根本不了解為什麼台灣有很多工廠開不下去,韓國瑜說要接地氣,但設立自經區後,受惠的只有台灣和中國的大企業,台灣中小企業和一般勞工只會飽受衝擊;他舉例說,前總統馬英九當年開放後,中國製的襪子傾銷來台,彰化縣社頭的襪子工廠無一倖免,因為很多台灣人認為「襪子便宜就好」,反正穿一穿就丟掉。

國民黨捨台傾中「自經區為中國量身打造」

「館長」認為,就算中國原料進來台灣有商品檢查,但仍遊走在灰色地帶,以北市大巨蛋為例,雖然都說於法有據,同樣的公安、環評法條,但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就輕易通過,但現任市長柯文哲嚴格把關後就過不了,大巨蛋本身就是不符合資格、圖利財團的最佳範例,國民黨可以不符規則仍照常通過;大家看看大巨蛋,就是未來自經區的翻版。

「館長」質疑說,招商應該是向全世界招手,並對企圖統一台灣經貿區塊的中國有所限制,但以現況來看,自經區就是為中國量身打造的,想讓所有金流通通回中國,這就是中國的統戰。

「台灣主權就是台灣經濟」

對於國民黨立委批評民進黨當年也提自經區,「館長」表示,兩者有明顯差異,更何況「民進黨做得爛所以下台了,國民黨現在稍微贏一點,又要開始賣台了,所以是不是不應該讓國民黨選上?」「民進黨雖然做得不好,但最基本的台灣主權有在顧,台灣主權就是台灣經濟,沒有主權怎麼會有經濟!」他更批評,國民黨其實就是「捨台傾中」,所有策略都不顧台灣人的權益,滿嘴說是民主政黨,請問共產黨是民主的嗎?

「館長」指出,中國現在的股市、房市膨脹,甚至比當年日本經濟泡沫化更嚴重,台灣人民別再說自己鎖國,自經區的錢只是給中國賺到而已,接下來台灣這塊品牌就會消失,以後MIT就會變成MIC。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