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環境難預料 股神:沒有所謂「教科書」

2019/05/04 09:36

「股神」巴菲特表示目前的經濟環境無人能預知,更沒有所謂的「經濟教科書」能告訴你未來所有變數。(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週五公佈就業報告,數據優於預期,失業率更降至近50年來低點,然而「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卻表示別開心得太早,他指出目前的經濟環境無人能預知,更沒有所謂的「經濟教科書」能告訴你未來所有變數。

巴菲特週四接受《CNBC》採訪,指出失業率雖創下新低,但通膨率與利率皆未上升,美國仍不停花更多的錢。他表示:「據我所知,目前沒有一本經濟教科書,能夠在千年以來一直沿用,更不可能告訴你未來會碰到多少變數。」

美國勞工部週五數據顯示,4月美國失業率降至3.6%,為196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然而3月通貨膨脹率僅較去年同期增長1.6%,低於美聯儲2%的目標。儘管美國在2018年4次加息,但隔夜利率也低於歷史水平。美聯儲在本週稍早將利率維持在2.25%至2.50%區間不變。

對此,巴菲特表示財政貨幣政策等政治因素來看,他不認為現在的情況能持續多久;他說現況終會改變,只是不知道時間點,或著改變程度多大,但若無採取其他措施,就不可能做到這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