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失業率降至半世紀來最低 證實經濟體質強健

2019/05/04 04:20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準備防禦2020年競選連任挑戰之際,美國今天公布就業報告亮麗,證實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體質強健。

美國政府數據顯示,服務業持續表現強勁,整體失業率降至3.6%,為1969年以來最低水準。

今年第2季展開之初,美國雇主增聘建築、健康照護、電腦系統設計、行政支援和其他服務產業勞工,致4月新增就業人數達26萬3000人。

美國勞工部的這項數據遠高於經濟專家預測,儘管勞工薪資成長減緩,但仍持續攀升。

報告公布後不久,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經濟正在成長。」並將此歸因於總統川普的減稅和鬆綁監管等經濟效益。

根據這份報告,美國4月勞工時薪年增3.2%,連續9個月時薪年增率超過3%,再度超越通貨膨脹速度。

相較3月數據,4月勞工時薪增加0.2%,低於預期,但經濟專家表示,可能是因為復活節假期導致數據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