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就業數據強勁 道瓊開盤大漲150點

2019/05/03 21:58

美國就業數據強勁、失業率降至49年最低,激勵美股週五開高。(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新公布的就業數據強勁、失業率降至49年最低,激勵美股週五開盤勁揚,道瓊工業指數大漲150點,標普500指數漲0.5%、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漲0.7%。

美國勞工部週五公布,4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6.3萬人,遠超過市場預期;失業率更意外下降到3.6%,為1969年12月以來低點;平均時薪成長則維持在3.2%,持平於3月。

同時,美國2月和3月的非農就業數據修正後增加1.6萬人,三個月平均值降至16.9萬人。

美國聯準會(Fed)本週在政策例會後聲明表示,美國「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 Fed官員們在3月份預測失業率迄年底時會達到3.7%。

Fed決策官員本週在美國總統川普呼籲降息以支持經濟成長的壓力下,重申了他們對利率調整的耐心立場,Fed主席鮑爾指「就業機會的創造非常強勁」,但通膨趨弱。

美國在4月超預期的就業數據之前,勞動力市場已連續數月呈現普遍強勁勢頭。美國經濟第1季表現強勁,經濟擴張預計迄今年年中,將創歷史最長紀錄。不過,經濟學家預計,美國經濟成長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將出現減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