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富邦金今年合計配發股利達446億元

2019/05/03 21:23

國泰金今天公布股利政策。(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富邦金今雙雙公布股利,分別為普通股每股配發1.5元及2元現金股息,雖然旗下壽險去年底均出現未實現損失,無法將股利上繳,但母金控依舊拿出公司未分配盈餘、法定盈餘公積與資本公積配發給股東,二家合計配發股利總金額為446億元。

國泰金、富邦金今雙雙公布股利政策,董事會決議普通股每股配發1.5元及2元現金股息,其中國泰金如以今天收盤價45.4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3.3%,以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4.01元計算,盈餘分配率僅37.4%。

若看國泰金近年的股利政策,國泰金從2015年以來,近5年來每年每股都有2元的水準,去年現金股息更衝高至2.5元,今天最新股利政策出爐,普通股每股擬配發1.5元現金股息,較去年每股配發2.5元縮水四成。

針對國泰金今年每股配發1.5元,比去年低,國泰金發言人鄧崇儀說,這是綜合考慮的結果,畢竟每年賺的錢都不一樣,總有上下起伏,也要為長期資本強化及未來投資做考量。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富邦金、國泰金去年底旗下壽險雙雙出現未實現損失,無法將股利上繳,但母金控依舊拿出公司未分配盈餘、法定盈餘公積與資本公積配發給股東,二家金控就各自配發230.87億元及215餘億元給其股東,二家合計近446億元。若與去年二家合計配發549億元,減少約103億元,衰退約1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