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永大新董座上任 喊明年上海永大損益兩平

2019/05/03 17:26

永大今舉行臨時董事會,新任董事長許作名談公司規劃與展望。(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老牌電梯大廠永大(1507)今舉辦臨時董事會,由市場派推派的永大上海總經理許作名接任新董座,許作名今受訪表示,未來將著重客戶、員工、股東、公司治理等四大面向,也喊出目標是明年讓上海永大損益兩平,甚至是轉虧為盈。

永大上月中舉行臨時股東股會,由市場派取得5席董事、公司派保住4席,並於規定的15天內舉行臨時董事會,今由許作名接下新任董事長。

許作名表示,目前將先暫時兼任上海永大總經理,但包含總經理在內的經營團隊尚未變動,他僅低調表示,一切還沒決,不予評論。

至於未來的經營藍圖,許作名強調,客戶最為重要,包括產品、技術與服務等要讓能夠讓客戶滿足,也要讓員工團結凝聚,並照顧股東。許作名說,未來希望公司朝向所有權和經營權分治。

許作名也提到,永大目前股東可分為三類,包括大股東、機構投資者與一般股東,目前小股東佔比約7-8%,第一大股東日立持股近逼4成,寶佳近日也持續加碼持股、已逾20%,未來要協調大股東溝通,讓想法能趨近一些。

有關永大營運展望,許作名說:「我的目標是明年上海永大要損益兩平。」公司要追求成長,提升獲利,事實上中國市場僅2015年衰退外,其餘都是成長,因此永大上海要力拼今年訂單成長、明年達損益兩平甚至是轉虧為盈。

親近寶佳人士指出,寶佳集團少東林家宏的想法很單純,會支持許作名是因為惜才,認為不該為了內部利益鬥爭而減損公司獲利,當初也沒有介入經營權的意願,但未料日立抛出收購永大意向,且採敵意排他性競爭,永大若下市將不利股東與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