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時:中拒談網路盜竊 不公平補貼也難解

2019/05/03 16:48

圖為剛在北京結束的美中貿易談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右)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左)與財政部長努勤(中)合影。(歐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邁入最後階段,但美國商會週四表示,對於美方一再強調的網路盜竊及產業補貼問題,恐難以在談判桌上獲得解決,因為中方拒絕談論網路盜竊的問題,堅持要在另一個論壇上處理這項問題。

美國全國商會執行副總裁布列恩(Myron Brilliant)表示,「結果並不令人意外」。中國一直質疑美國對其系統性地盜竊智慧財產權的指控,中國官員一直認為,他們遵守着雙方在2015年歐巴馬政府時期簽署的網路安全協議條款。

紐約時報指出,美中貿易協定預計將包括:中國加強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擴大汽車、銀行、保險和證券的市場准入,提高貨幣管理的透明度,改購更多美國黃豆和天然氣等商品。但美中協定不太可能解決美國對中國產業政策的擔憂,例如中國政府對產業提供的補貼。

布列恩指出,協議文本預計將包括一些關於補貼透明度的措辭,指的是中國向美國披露其行業補貼情況。

另外,川普政府大力打壓「中國製造2025」計畫,美國商會中國中心主席王傑(Jeremie Waterman)表示,雖然談判代表在解決國家層面的補貼取得進展,但在解決「中國製造2025」方面,在省級和地方層級的補貼仍存在問題。

傳下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領由十幾個政府部門組成的「百人大軍」赴美談判,外界認為,此舉顯示中國政府認為雙方將一舉敲定協定的最終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