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分析師喊「尖牙股已死」 現在看好「這類股」!

2019/05/03 15:04

對於美國股市的多頭投資人而言,死盯著尖牙股等科技股已經過時了,華爾街1名著名的多頭投資人正減少科技股頭寸,轉而增持消費股。(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去年底以來,美國大型科技龍頭與尖牙股(FAANG)漲得太快太急,加上這些公司頻頻出狀況,有分析師直言「尖牙股已死」。對於美國股市投資人而言,死盯著尖牙股等科技股似乎已經過時,是時候轉向其他類股;1名華爾街著名的多頭投資人向財經媒體「CNBC」表示,他正在減少科技股頭寸,轉而增持消費股,像是麥當勞及雅詩蘭黛,這2檔既是消費股,又是價值股。

貝雅金融(Robert W. Baird & Co.)策略長安東涅利(Michael Antonelli)語出驚人表示,包含臉書、蘋果 、亞馬遜、Netflix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尖牙股已死」,這個名稱不再有意義,也無法再帶領大盤;他表示,尖牙股過去有上漲的動力,但這些大企業接連出現狀況,如今臉書遭遇隱私問題,蘋果出現iPhone銷售困境,就連Google的財報也令人失望。

著名的多頭投資人、投資管理公司Crossmark市場策略師費爾南德斯(Victoria Fernandez)也指出,自去年底以來,大型科技龍頭與尖牙股股價,已經漲得太多、太快;他表示,雖然公司仍持有部分尖牙股股票,但已經是時候觀察其他投資領域。

費爾南德斯認為,消費類股將會成為推下1輪動市場上漲的動力;消費者相關數據表現不錯,市場在去年曾一度非常擔心消費者購買力下滑,但最終仍觀察到,去年無論是零售銷售、支出、每小時收入等數據,都有不錯的表現。

自去年低點以來,追蹤科技類股的SPDR基金漲幅超過36%,同一時期,追蹤週期性消費類股的SPDR標準普爾零售ETF,漲幅僅17%;費爾南德斯指出,目前有2家消費行公司值得關注,像是麥當勞及雅詩蘭黛,這2檔既是消費股,又是價值股,近來2家公司的財報都好於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