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成本大增10% 陶瓷公會吶喊:快Hold不住、要漲價了!

2019/05/03 13:42

年成本大增10%,陶瓷公會今日發出怒吼,表示「快Hold不住、要漲價了!」(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天然氣價格近1年多來上揚17%,且磁磚原物料材料也漲價5-8%,陶瓷公會今(3)日吶喊「業者快Hold不住了!」

陶瓷公會秘書長賴復元指出,國際油價上漲導致加油費飆升,國內油價已持續8週上漲,而陶瓷產業為穩定品質,一向都以瓦斯為主要燃炓,幾乎佔到總生產成本的40%,但天然氣價格近1年來持續上漲約17%,造成業者成本大增。

他也說,就連國際原料價格也漲不停,帶動衛生紙、食品、藥品等眾多民生用品掀起漲風,處在產業中下游的企業尤其是磁磚業、電子業、食品加工業、電機電器等,都受到材料成本上漲衝擊,其中磁磚原物料上漲5-8%,已經讓陶瓷業者快Hold不住了!

他解釋,政府推動一例一休等新的勞工政策,同時對外勞的人數以及薪資、住的環境都有新規定,種種都增加工廠缺工壓力以及人力成本增加,粗估勞動成本也上漲約5%。

換言之,能源上漲、原物料上漲、勞動成本上漲等,近1年已來磁磚生產總成本已增加了10%,業者都咬牙支撐、已醞釀要漲價,希望政府能重視這個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