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令和」商標申請破千件! 令和牛、暖爐、化妝品...無奇不有

2019/05/03 11:37

中國陸續出現「令和」相關的商標申請,件數達到1276件,從化妝品到牛肉,各式各樣的商品都想藉此機會大發「令和」財。(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新天皇德仁即位,日本正式進入「令和」時代,中國商家似乎也看準「令和」商機,搶著註冊相關商標;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中國陸續出現大量「令和」相關的商標申請案件,從化妝品到牛肉,各式各樣的商品都想藉此機會大發「令和」財。

報導指出,中國出現大量與「令和」相關的商標申請,根據中國商標局表示,截至4月30日,與令和相關的商標申請件數達到1276件。中國商標局指出,「令和」相關的申請,光是在新年號發表的4月1日當天,就達到238件。

申請的商標案件從化粧品到食品無奇不有,除了「令和」之外,也有申請「令和堂」、「令和牛」等案件,甚至也有日語補習業者申請「令和日語」,上海暖氣設備業者申請「令和 REIWAHOT」,還有「令和最強」、「令和色彩」、「令和尺八」、「令和時代」等。

這些申請者似乎是針對日本新年號的商機,目前皆處於「待受理」的狀態,不確定是否會被審核通過。《每日新聞》報導指出,由於近來中國商標審核漸趨嚴格,預估大多數的申請都會被撤回;中國媒體《財新網》報導,專家認為,中國商標局通過這些申請案的可能性很低。

在今年4月1日以前,只有1名河北省申請人在2017年曾申請「令和」作為多項酒類商品商標,且已經在去年10月生效;中國媒體報導,這名申請人當時共申請了600多個2字商標,只是碰巧選到「令和」這2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