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郭董宣告交棒 把媽祖關公請到威州坐鎮

2019/05/03 09:42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開始環遊世界生產基地,準備交棒。(取自郭台銘臉書)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美國時間2日於威斯康辛州表示,他要「退出江湖」,換個跑道,並說集團營運持續有人接棒:一個沒有郭台銘的鴻海富士康集團,一定比過去做得更好、更棒。

郭台銘在訪問白宮後,動身前往美國投資基地威州,郭說此行有3件事要做,1是將媽祖與關公神尊請到威州科學園區坐鎮,2是與現任威州州長埃佛斯會面,3是告訴當地員工他即將交棒。

郭台銘也隔空向中國北京當局喊話,表示大家都來自中華民族,應該給中華民國一些國際生存的空間。

郭台銘說,他指的不僅他帽子上的國徽,而是台灣能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刑警組織等國際組織,若中華民國沒有國際生存空間,台灣領導人無法出去外面訪問,最後會導致兩岸和平基礎不穩定,希望北京能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