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OPEC 秘書長巴爾金都:OPEC試圖讓石油去政治化

2019/05/03 09:51

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取消8國石油豁免權紛爭持續延燒,對於伊朗指責美國將石油用作對抗德黑蘭的武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 秘書長巴爾金都出面緩頰指出,OPEC正試圖讓石油去政治化。

另在美國取消8國石油豁免權後,沙烏地阿拉伯不僅表示歡迎,並指出,準備通過取代伊朗的石油供應來滿足消費者需求。

《路透》報導,對於競爭對手沙烏地阿拉伯的談話,引發伊朗強烈反彈,伊朗石油部長尚甘尼警告,任何國家將石油作為武器,可能導致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瓦解。

對於尚甘尼提出的警告,巴爾金都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的1個油氣展覽會上呼應說,過去60年,OPEC遇到過各種各樣的困難,但我們靠團結一致解決了這些問題。

他指出,把伊朗石油從市場上完全清除是不可能的,他進一步說,伊朗、委內瑞拉或利比亞的現狀,對整個市場和能源行業都有影響。